跳到主要內容區

課指組單位簡介

  課外活動之定義,是由教育輔導單位經由現實狀況之整合,提供學生課外之學習環境與體驗的機會,以充實學生的生活內容與擴大其生活經驗,並培養其適應社會生活的能力,譬如寒暑假校內行政單位工讀、社區服務活動,校內多性質(康樂性、學藝性、體育性、服務性、聯誼性)、不同類型(單一社團、綜合社團、校際聯合)等社團活動。 

  學生社團活動之定義,是由學校或學生經由組織、計畫、發起等程序的活動,目的在於提供學生發展興趣與能力的機會,並能達成教育目的與娛樂的效果。社團活動是今日多元化教育範疇中重要的一環,值得同學參與,並有賴全體參與者的認同與耕耘。 

  本組秉持著熱誠與服務的精神,提供學生朝向多元化的社團組織活動發展,並培養其學習民主法治之精神;除此之外,尚提供學生申請學雜費減免、助學貸款、急難救助金、生活學習助學生助學金及其它校內外獎助學金等,以幫助經濟上有困難之學生並提供必要之協助,使能順利完成學業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