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務長室

學務長室單位簡介

學生事務處

  學生事務處秉持關懷與服務同學為信念,分設有生活輔導組、課外活動指導組、衛生保健組與軍訓室等四個單位。主要以鼓勵學生參與多元社團活動及藝文活動,培養人文與素養;提供各項獎助學金與生活學習助學機會,協助經濟弱勢學生,落實學生生活學習照顧;提升學生健康促進及保健知能,落實健康服務;並推動校園安寧與維護學生安全,建構安全友善的學習環境等為目標。

  學生事務工作之創新服務理念,包含帶領學生對於人、事、物的「認識」、「欣賞」、「珍惜」與「尊重」,鼓勵學生透過藝術學習、同儕學習、典範學習、活動學習,對校務主動參與及多元發展。體驗在生活中懂得適度「吃」苦,在日常飲食中「喝」的健康與自然,在年輕的生命中「玩」出活力與美麗,以達到「樂」在學習、「樂」在參與的目標。此外,學務處並加強與提升行政服務品質,以建構校園優質的文化。

各單位業務概況簡述如下

一、生活輔導組

主要業務為辦理學生生活輔導、學生品格教育、開學典禮、畢業典禮、聯合週會、兵役業務、學生事務會議、交通安全教育宣導、學生獎懲、學生缺曠課、學生操行成績、僑生生活輔導、學雜費減免及學生宿舍輔導等事項。

二、課外活動指導組

主要業務為辦理學生社團業務、指導學生參與課外活動、校內學生生活學習助學、校內外各項獎學金申請、學生就學貸款、優秀青年選拔、校慶暨文化藝術季活動、就學獎補助金業務等事項。

三、衛生保健組

主要業務為辦理校園緊急傷病處理、學生健康檢查、健康促進活動、預防衛生教育宣導、學生團體保險及餐飲衛生檢查等事項。

四、軍訓室

主要業務為辦理軍訓國防教育、預官考選、紫錐花教育宣教、學生校外工讀安全訪視、各項集會秩序維謢及實施校安中心運作等事項。

瀏覽數: